close

103  

最近有個新聞

是說有個國中都考倒數第2名的人,現在是某間公司的CEO

 

我突然想到

過去高中的時候

我們班的最後一名,現在是班上考上最好的研究所的人

 

 

但我覺得

這又如何呢

新聞何必講得好像後幾名的人才會出頭天,只會念書沒啥用

像是當年成績不好的藉口

 

 

以前我很努力念書

我不聰明,也對那些特別聰明的人(前三志願學生)百思不解

所以我用特別的方式去背書、研發不同的理解去記公式讓自己也考高分

在念書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的想法獨特與和同學間的差異

所以現在在做電視節目

也曾想過以前那麼認真幹什麼,現在完全用不到,那時我是念理組的...........

但我覺得我培養出來的是專心、對事情的態度、負責與不隨便

而且會做到最好

而且我有好多同事,更是願意熬夜加班

就為了給觀眾呈現好看的節目

 

 

 

再加上,

是我自己認為走這條路實戰經驗比念研究所重要

所以不考研究所的

我願意用實力證明,將來也不會輸給研究所畢業出來的人

雖然真的很辛苦...

 

 

 

 

 

 

 

 

 

 

最後

我是班上的第一名

我是靠努力拼到的

且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最後一名的人也是我的朋友

名次的成敗根本是兩回事

哪天她若比我成功,我會想是我不夠努力

我該怎麼才能跟她一樣成功

而不是去想我曾經考得比她高分..............這太蠢了

 

 

心態正確

肯努力

管它過去第幾名

那都是過去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hung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