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妳穿樹中的制服,載妳都覺得丟臉』我那時背負著父親的這句話,念高中。

國小1-6年級下課就去安親班、國中1-3年級下課就去補習班,家人的想法好像就是沒去功課就會一落千丈似的,

而我都當去交朋友,當然也有認真在上課!   只是都是為了應付當時的段考!所以教什麼對我來說都不重要,背就對了。

後來考高中的時候,我問媽媽能不能選高職? 爸爸反對的點明顯就是顧慮面子問題

但難道選擇高中才代表你會念書?未來你比較有成就嗎?

 

後來第一次考試有到達公立高中分數,就選擇直升到樹林高中,雖然樹林高中算是北市倒數三名公立高中,不過有很多不錯的老師,願意耐心指導,算是我求學以來受教最多的時候。升高2的時候,因為喜歡數理、極討厭歷史而選擇自然組,而不是為了生涯選擇。

然而碰上最大的難題就是,教數學的班導每節課都算錯……同學們只能翻著補習班講義或是自我研究,那時就開始擔心,接下來的一年半該怎麼辦?有不會的地方該找誰求解?結果有人告訴我學校唯一一班的三類組,老師都是挑過的,甚至很多人去跟他們班印講義,WHY?為甚麼呢?因為那個班der班導der兒子就在他們班,全校排名前幾名都在都在那個班,孕育高分班,學校當然不會反對, 所以我想到唯一的辦法…………….就是轉到三類組!!!

想要甚麼?想要靠國英數拿分,那邊才有資源可以給你,那時候想清了這點,而那個班的班導知道我的身分後,告訴我如果段考沒有前十名,就不能下課,我答應了,結果那次就考第十一名……….但就我觀察前十名的同學根本也是下課都在念書。

 

好的是享受到學校每位老師對我們班的重視,除了有別班沒有的暑期輔導、寒假輔導,講義根本就是精選集,班導甚至算好幾個人以上填寫晚自習平分下來的電費會是最划算的,有時候甚至升旗都可以不用去。

 

必須對抗的是-  1.因為住板橋的關係,要轉兩次公車才能到校,所以一不小心公車開得比較慢遲到幾分鐘是家常便飯。有一次當遲到的人在校門口排隊登記時,班導優遊自如的載著他的兒子輕鬆入校!我就這樣目送他們離開、千里之外

對於這種不公不義的事,是絕對要抗議的從此之後,我都在家看神奇寶貝看到七點才出門搭車,快八點才到學校,然後登記的名字都是他兒子的名字不然就是亂碼,反正教官也不會注意我們填了什麼,但有趣的是,他兒子都沒有被罰,這就是學校的陰謀啦!!!!

2.我們學校規定一律只能吃營養午餐,違者處分,合作社也很baby,盡是賣些吃不飽的小熱狗,國小國中的合作社至少還有餐盒,所以大家只能認命地吃營養廚餘,而我都會注意每天的菜單,所以我也都當那個不用抬便當的餐飲股長

講這個的重點是什麼呢?就在我畢業後,有人投訴營養午餐弊案,校長們都跟廠商收賄!所以樹林一代的校長們都被關了………

   

考學測的那學期,電腦剛好壞了…..我爸也趁勢不修了!所以真的就是除了念書,就是念書,而我也抱著學測必上的決心,因為以三類去跨考一類考指考,歷史絕對拖垮我,所以肯定不行。

*在此我簡單介紹我背歷史的訣竅,把同學全都套在課本裡的人事物,例如邪惡的秦檜肯定就是班導,關羽跟諸葛亮那些肯定就是愛打架的同學,不過認識的人頂多僅能集合在一次段考,考完又要全部打亂再演下一次段考的角色,所以小考可以拿高分,但大考就跌破老師眼鏡,真的是歷史老師都跑來問我怎麼會這樣,這真的非常難解釋。不就是為了應付所謂的考試嗎?

 

但高中我真的非常認真,除了社團以外都在念書,因為覺得考好的話,我才有選擇自己想念的科系的權利,但究竟在念什麼?或是為甚麼要念這些?我也很疑惑

 

而我父親一直反對我跨考一類,一直要我選自然組科系,就算我說了多少次真的沒興趣,他依然要我照他想的路走,對我不斷的唾棄,原本說好要帶我去印備取資料,最後一天也突然拒絕我不帶我去了….結果上了元智大學資傳系,他要我自己負擔學費,所以考完試我就去西門町打工,上大學繼續打,再加上畢製、出國、矯正牙齒花費等等,所以開始在學校兼差幾份工作,累雖累,但至少是投入自己想學的,而且我非常了解自己每一步走的是什麼?不再是應付。

 

所以我支持免試入學,可以盡早依個人志向選擇學校,學校的名稱再也不是判斷一個學生的優劣,而家長對小孩也會多點認識多過於對成績的要求。畢竟在孩子的心中,家人的支持也很重要。

 IMG_1293.JPG

順帶一提,老師也很重要

- 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頒給我的國小一二年級班導最急掰老師獎

有一次安親班辦同學會,所以書包裡準備了一包餅乾,好巧不巧就給嘴巴跟老師最有緣的同學看到,所以班導就跟那個同學一起在我面前看著我把我的那包餅乾一塊一塊地吃掉……………..當作是懲罰……….這是最可笑的處罰方式,想吃餅乾不會自己去買F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hung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