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了一部電影"穿越101"

本來看前面以為又是一個老梗的劇情

不過到了穿越外面寫著101的箱子後,才開始進入狀況,了解本片要說的重點

 

很喜歡最後陳漢典跟主管說的話,他發現他加班是為了討好上司,結果在經濟不景氣時,他則是第一個被裁員的

因為他只會交人情,但沒在做事,經濟好的時候老闆不以為意,但經濟差的時候,老闆就會發現有沒有他根本沒關係

 

 

所以他要一份踏實的工作,可以準時下班,薪水低一點沒關係,至少知道自己在做的是甚麼!

在我進來這間公司以前,經理告訴我這邊七點可以下班,盡量不讓我加班

但後來發現他自己都要加班,偶爾也就留下來陪他繼續

後來我也有自己工作以外要做的事,所以盡量在工作時間內完成,不讓自己加班

但我卻發現經理態度就變了,好像我沒加班是錯的

卻說得好像我過得很好,都可以準時下班

但,難道沒加班就是錯的嗎?

你是不是糊塗了

是,我也差點糊塗了!   好像我也應該留下來加班才對

但後來我還是頂回去了,我告訴他自己都有在上班時間內完成我該做的事

留下來加班我還真不知道我要做甚麼!我只想趕快回家休息準備明天再來上班

接著,我開始慢慢讓他習慣,我最多留到七點半,所以我也發現他不再虧我沒留下來了

是阿!留下來是為了人情,但這只對當下有意義,而自己卻不曉得為甚麼這是可笑的

人就該勇於爭取

 

 

 

 

看完這部電影,接著又看了陳文茜的文章

她說現在年輕人真的很辛苦

領著低薪水,望著高房價,內心捧著一絲希望,但辛苦了幾年才發現,離目標還是只能遠遠遙望

相較於台灣,國外早已開始對於房價一直漲這件事提出解決方案,台灣卻不曉得在做甚麼,一點小事情就可以讓人民瘋狂

黃色小鴨、圓仔、遊行、甜甜圈或是宅男女神,結果前陣子發生的嚴重新聞,事情都還沒解決,人們馬上就忘了

洪仲丘的事情結果呢?     

若是他們都被判無刑,那真的,大家集結遊行的意義就沒了

同志遊行,已經越來越多人用平常心看待了!   這是我發現的,我會去試著問一些人的觀點

性向無法被改變,要改變的是那些歧視他們的人和自以為教宗說的就是對的宗教

不過關於同志的法律仍然沒有改變,不過就是網友們針對這件事提出自己的見解

 

 

而政府仍然只有聽見,沒有改進

 

 

 

 

我們又到底在幹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hung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