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0_40760f09dc632984640c7fa0f72f63be  

由於朋友二刷了這部片《大佛普拉斯》

於是我秉著好奇心,真有這麼好看?的態度去看了這部片

 

看完首先建議各位,千萬不要看預告片

這種荒謬劇,就該帶著什麼都不知道的狀態去看

不然光看預告就記憶猶新,略知一二啦!

 

好的,我會發這篇文的原因

在於看完的當下我整個懵了

左右鄰居互看,啥?結束了?

我想觀眾期待的結局反擊差不多,可是卻沒有,就這樣飲恨結束了!

 

不甘心呀!!!!!

於是我還沒出戲院,就在戲院內一直找其他人看過的心得跟討論

有人說:看到最後黑畫面覺得nice處理得巧妙...........(我想回他我覺得shit!!)

觀眾也是要個交代的吧??

 

 

不過看完後的三小時,我腦中理出了一個結論

以下是我自己給這部片的交代

 

1.肚財是被黃啟文(老闆)殺的

從那句話:『他沒錢買酒,還會酒精中毒?』

讓我驚醒,他殺的可能性激增

因為不可否認的是,老闆跟菜埔警衛室裡的對話,肯定就是老闆知道他們偷看行車記錄器的事情

從他一進來就看電腦、帶朋友進去、問他是否見過他沒戴假髮這些就能肯定

而老闆確認菜埔有個媽媽要照顧後,肚財被殺

說明:老闆本來想殺人滅口,殺了肚財跟菜埔,但知道菜埔還有年邁的老母要顧,所以心想:殺了那個無依無靠的肚財沒人會在意,但這個菜埔,反正給他個好處就會閉嘴了吧!

 

所以老闆給菜埔的母親安置了醫院病房,我想如果我是菜埔,我肯定不會告發他

因為沒有退路了(如果小叔願意照顧媽媽,那他可能就會去,但很雞歪的沒有)

0_1585602  

2.結局老闆被抓了

最後一幕,大佛傳出聲響

當下真心傻眼,在裡面待那麼久還會醒?

阿密陀佛保佑?

周星馳《功夫》plus?

 

不過這邊我想說的是

肚財的死真的很無辜

因為葉女士沒死+最後彩蛋葛洛伯工廠淒慘狀況,可知:老闆被抓了

那所以老闆為了遮掩事實,殃及無辜?!

 

還我肚財呀!!!!!!!!!!!!!!!!!!!!!!!

 

3.釋迦就是個平凡人

原本我期待他會是個富二代,最後幫助肚仔

結果什麼都沒有,另外拉出一條線告訴觀眾他的日常,what?????

後來我心裡的解釋是,如果他是富二代,那上新聞,以台灣現況應該找被肉搜出來或是被家人帶回家了吧?

最大的可能就是導演曾經遇過類似的人,於是寫進腳本,把對這個人的印象紀錄下來

images  

 

4.副議長上警局咆哮/委員跟助理的不和諧關係,真人真事諷刺

如果有天我遇上這種鳥事鳥人,又剛好能有機會寫電影劇本,我肯定把他加在裡面,讓大家知道

一吐我心中的不愉快

可能是導演給副議長罵人的時間頗久,讓我這麼認為吧!

覺得導演是故意用這橋段的

maxresdefault (1)  

maxresdefault  

以下開放肉搜:胖胖戴眼鏡的副議長 + 姓高的委員 

--------------------------------------------------------------------------

 

以上為一個觀影人對此影片的想法

不代表真正電影的結尾

歡迎網友提出各自的觀後感,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hung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